close

這篇是正經的純文字文章
事情 不是一天兩天了

發這文的主旨在於

對這幾天來一些事情的感觸
以及社會帶給大家的價值觀跟加諸在一些族群上的認知
(我沒有要自殺 謝謝)


















近幾年霉體的一些報導造就了大眾的想法

源於日本的一詞
御宅族

本是指對某方面有狂熱的興趣的稱呼

近年來則是對於喜歡動漫族群的代名詞 ...................


這廢話要講幾千遍真的是看不下去了一直講這是有屁用








我知道次文化界的人努力去宣導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是壞的



在家裡都不出門的人跟喜歡動漫的人不一樣

都不打扮自己的人跟喜歡動漫的人不一樣

交不到女朋友男朋友的人跟喜歡動漫的人不一樣

沒工作在家裡的廢柴、米蟲死掉後叫宅男暴斃於家中跟喜歡動漫的人不一樣











我知道

然後我,為了扭曲大家對於這方面的認知,而在與他人第一次見面的場合
總是會宣稱

我是個喜歡Animation(動畫)Comic(漫畫)Game(遊戲)的宅宅

先是來個社會式自我嘲諷

希望藉由之後大家對我的認識對宅的字眼有所改觀
結果搞到現在連我都對宅有著無限的反感




我並非不會運動
我並非一直用電腦看動畫 (有時是會看 但真的不是用電腦=看動畫)
我並非朋友都是宅宅
我並非不打扮自己
我並非一天到晚只在家裡不出門




只是我沒想到
就算表現這麼多


原來人家看你的眼光終究只停留在

宅=不打扮=在家裡 ...etc








沒什麼 一切都只是我心中的忿恨突然爆發

開端有很多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發此文的契機吧

其中之一就要謝謝我自認為是朋友的四班同學

交情好像蠻久了,可能一年多吧

上禮拜不知道聊到什麼

她跟我說:「你不是都在家不出門嗎?不是一直用電腦看動漫嗎?」
前後我忘了

後來問她有沒有去過星聚點結果她回我「ㄧㄜˊ,你要唱歌喔?」

唔唔  以我的觀點來看她的第二句是在歧視
或者只是玩笑


那跟唱歌有啥小關係我真的搞不懂
可能是覺得我沒在聽所謂的 流行音樂 
就不會唱歌 之類


沒關係 沒有責怪她的意思

只是從結果看來我的扭曲價值觀計畫失敗了而已
當然還有加上對她的失望








其二契機是我給西瓜看以前跟同學吵架的歷史訊息


他說

同學: 妳會不會跟漫畫裡面的人 發生風流韻事ㄚ?
同學: 我不清楚...
同學: 屁勒   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 宅男腐女了...


這同學是說重話被我秒掉的砲灰

因為此人說完這幾句就下線了

所以我只好傳簡訊告知他最好為他說的話負責

否則等到存證信函寄到他家後悔也來不及了
(當然是唬洨的 存證信函嗯 存證用 寄了也不會怎樣XD)

好像過沒多久手機就有道歉簡訊了








其三
契機是西瓜昨天介紹給我的一個未來鼓手

他跟我開玩笑
「要用相片分享給你為生紙嗎??」(本人看到不用覺得歉疚 我只是拿來當契機..)



雖然當下覺得ok啦

後來西瓜說他太過分了我才發現


原來 這是在歧視宅宅的玩笑啊





當然
這只是最近的例子
沒有表現出來的人的想法我猜不到

用異樣眼光在檯下看人的人絕對不佔少數











所以
準備迎合社會的趨勢吧

我再也不會說我是次文化公民了




如果能避免就去避免吧






後記對話

隨季變長果貓 ☆: 我喜歡又有什麼用 得到大家的歧視很難過耶
錯頻西瓜: 我同學也會說我宅阿
隨季變長果貓 ☆: 就算解釋幾千遍
隨季變長果貓 ☆: 說每個人各有所好
隨季變長果貓 ☆: 10成裡面9成不懂
隨季變長果貓 ☆: 有用嗎qq

隨季變長果貓 ☆: 我在想 我到底做錯什麼了 qq
隨季變長果貓 ☆: 為啥要牽扯到那個
隨季變長果貓 ☆: 動畫有錯嗎
隨季變長果貓 ☆: 我不想讓別人汙辱到我喜歡的東西 所以
隨季變長果貓 ☆: 我只好這樣了
錯頻西瓜: ==你喜歡的東西剛好
錯頻西瓜: 最近被媒體扭曲而已
隨季變長果貓 ☆: 所謂的最近可能會持續幾百年 我受不了qq
錯頻西瓜: 我覺得你之前
錯頻西瓜: 太過坦然了
錯頻西瓜: 大家覺得說你宅都無所謂
錯頻西瓜: 就一直下去了
錯頻西瓜: 結果沒想到
錯頻西瓜: 嗯
錯頻西瓜: = =
隨季變長果貓 ☆: 大概就是這樣吧
隨季變長果貓 ☆: 真中肯

錯頻西瓜: 你想太多了==
錯頻西瓜: 你就做自己阿
錯頻西瓜: 也不用刻意解釋
錯頻西瓜: 說宅是啥
隨季變長果貓 ☆: 我沒想太多ㄅ  ㄎㄎ
隨季變長果貓 ☆: 是真的社會的想法
隨季變長果貓 ☆: 讓我太失望了
隨季變長果貓 ☆: :))
隨季變長果貓 ☆: 不認識我的人 跟我不熟的人
隨季變長果貓 ☆: 他們是怎樣想的 我不知道:))
隨季變長果貓 ☆: 但就是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隨季變長果貓 ☆: 我不知道我跟二年級同學很不熟是不是跟這個有關
錯頻西瓜: = = 你二年級同學
錯頻西瓜: 都很正常嗎
錯頻西瓜: ==但你在國中
錯頻西瓜: 也沒說很熟的阿
錯頻西瓜: 也不是屬於跟大團體很熱絡的
隨季變長果貓 ☆: 或許我沒宣稱一些東西我就能熟了也說不一定
隨季變長果貓 ☆: 假設而已
隨季變長果貓 ☆: 怎麼想也不是說我宣稱就會給我帶來好的結果
隨季變長果貓 ☆: 我想八成都是負面的
錯頻西瓜: 我也是這樣想
錯頻西瓜: 你把自己貼標籤 了
隨季變長果貓 ☆: 貼標籤的用意啊 當初是想把社會的價值觀改掉啦
隨季變長果貓 ☆: 結論一樣 跟我剛剛講的一樣
錯頻西瓜: 在他們眼裡你只是==
錯頻西瓜: 會把自己是宅宅講出來的宅宅
隨季變長果貓 ☆:  :))嗯

隨季變長果貓 ☆: 這樣想沒錯啊
隨季變長果貓 ☆: 問題是
隨季變長果貓 ☆: 我都已經
隨季變長果貓 ☆: 解釋過 這種文化
錯頻西瓜: 但宅宅= 不好的==
錯頻西瓜: 已經
錯頻西瓜: 被大家任?$
錯頻西瓜: 認定
隨季變長果貓 ☆: 朋友還是拿那個
錯頻西瓜: 成這樣了阿
隨季變長果貓 ☆: 嗯
隨季變長果貓 ☆: 是啊
錯頻西瓜: 所以
錯頻西瓜: ==對他們來講你只是在說自己臭的臭人吧
隨季變長果貓 ☆: 也許吧 : P
錯頻西瓜: 我覺得就這樣吧==點到為止
隨季變長果貓 ☆: 嗯
錯頻西瓜: 你依然還是過你的生活阿
錯頻西瓜: 我只是覺得你不要因為其他人怎樣
隨季變長果貓 ☆: ok的 想在一些方面改掉
錯頻西瓜: 嗯?
隨季變長果貓 ☆: 情況讓我迎合其他人
隨季變長果貓 ☆: 所以就這樣吧













雖然這樣講好像很矛盾

但是以後我的定位沒有宅

否則我真的無法忍受嘲諷了wwwwwwwwwwwwww

ok おしまい

一切的一切啊
從歧視事件層出不窮就了解了

大眾啊
不懂得反省自己就算了吧
所以我反省自己可以了吧
已經夠了吧 ?




--

新增

(現在看之前的那個後記對話
    發現"qq"這個真的是中二表情
      不小心在對話裡面用了
              ㄤ賴荼毒 就是這樣 請大家忽略)

某天我放上了做了快十二個小時的一首日文歌的中文字幕版本 (好啦就這首↓)




因為當初第一次聽這首歌深深感動

很簡單的契機

想分享給朋友



結果友人的第一個回覆居然丟給我一句

「果然是宅= =聽這種歌」

(我是否又要註解?
 這首歌完全扯不上半點邊
 況且動畫片頭片尾曲都是日本歌手唱的歌
 就舉例在台灣算有名的濱崎步的歌
 都有被用來當做動畫的片尾曲
 不曉得歌為什麼居然能用宅不宅來分類?
 真是令我匪夷所思啊 哈哈 )





也許很多人無法感同身受

但是當下我已經心寒到極點


老實說我很想對她生氣  情緒上也確實是很生氣


不過我還是沒有對她說教




說了又能如何

放了這篇文有段時間了
連即時通狀態也擺過了

甚至 連她丟完那句話後我又擺了一串很嚴肅的狀態聲明



丟那句話真正告訴我的涵義是什麼



我現實中的相處的人們根本連點進來看篇平凡的文章都不會





所以我又能確實表達我想要表達的嗎 ?

應該說

我表達了之後他們會擺出一張平淡的臉問我





















「然後 ?」






然後我發現
現在的人連句對不起也不會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